MH案例

幕后商元社是中国隐形的企业操盘组织,全部由中国实体企业决策层组成智囊组织,其中创始会员300人有96位年纯收入过千万,其余人群年收入全都过百万。
MH社群每天分享最对你最有有价值得资讯,欢迎关注。

如何让一家濒临死亡的酒吧起死回生

朋友开了一家酒吧,除了经营啤酒、红酒、白酒、洋酒以外,还提供20种特色地方菜,有一次心血来潮应邀吃了一次,味道挺好的,环境氛围也非常不错,朋友3灌蓝带下肚,却突然对我苦诉:“哥们你不知道啊,店里虽然酒水菜品和服务很好,可就是来的人少,这个地段又偏,每天的营业额刚够保本。”

我仔细看了下,的确是,按理周末人多,可这里零零散散的,只坐了5桌客人。

“今年生意不好做啊,可能是行业的问题,你是做实体店策划的,你就帮帮我吧”,他陷入了沉思……

看着朋友一脸的无奈,我决定帮他一把!

第二天之后,我走遍了市里所有的酒吧夜场,然后,每天坐在他的店里计算进店率,评估点菜系统,然后体验下店里的服务水平。

调查发现,他卖的菜,别的酒吧也卖;他卖的酒,别的酒吧也卖;他店里的环境氛围好,别的酒吧也非常不错。唯一不同的是,来他店里消费的,大多是开小店的老板,打工白领一族,还有一些外地务工人员,这些人酒量还是挺大。

看来,要想让朋友这家酒吧赚大钱,就要把相同的产品,卖出不同

于是,我帮他设计的1个简单的方案,不可思议的是,10天成交了2109个顾客,创造了286835元的纯利,每天进店260多人,连空落落的3楼,也时常爆满!尽管他家酒吧的位置很偏。

具体方法是:“套餐赠送”策略

 

我帮他包装了5道特色菜——酸甜苦辣咸(酸韧皮冻、甜果奶昔、苦瓜炒肉、辣爆鱿鱼、咸香花生)五味套餐,价值118元,5道菜品,5种口味,品尝人生百味!

然后制作PVC卡,注明:凭此卡可免费获得价值118元的5道特色菜,每次每桌限1张使用,再配合一张5道菜的说明单页,装在航空信封里,免费送给50家周边做生意的老板让他们当做成交赠品,每个老板首次提供100份,他们可以送给自己的VIP客户。

 

刚开始,朋友快疯掉了,这5道菜的成本就50元,要是送的话不亏大发了。我建议他先找6家,发600份试试效果。

600份发出去后,来了220个人,来的人除了点别的菜以外,还点了大量的酒水。平均每桌消费314元,除去50元赠送套餐成本和其他成本,净赚138.4元。更重要的是,留下了顾客的联络方式,锁定了客户长期消费。也就是说,发一张卡,单次就能得到138.4元纯利。以后要做的,只需要免费送就可以了。



 
标签: 娱乐会所
下一篇
评论
热度(2)
©MH案例 | Powered by LOFTER